设计艺术学院 >科研与校企合作 > 旁观·融入·成就自我——设计艺术学院杰出校友彭飞回母校演讲

旁观·融入·成就自我——设计艺术学院杰出校友彭飞回母校演讲

作 者: 日 期:2017/5/19 18:49:05 人 气:

2017519日下午,中国教育电视台包装工作室负责人、设计艺术学院09届毕业生彭飞重踏母校,在24301为我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周志伟及数字媒体教研室部分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演讲由数字媒体教研室主任王红兵老师主持,王老师隆重介绍了彭飞,她指出,彭飞此次回母校,一为与学弟、学妹们近距离交流,二为从母校选拨人才。希望大家抓住机会,也希望在座的学生可以通过彭师兄的演讲,加深对数字媒体专业的理解,提升学习的兴趣,找到学习的方向,早日确定未来发展的目标。

                  王红兵老师主持讲座

彭飞讲述了自己毕业八年的心路历程,迷茫、散漫的他带着从学校学会的PSpr软件操作技能进入湖南台,成为一名实习生,对此,至今他仍然感激王红兵、李昕宇两位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导,在湖南台一年半,他努力跟着台里前辈学习视频制作的各种技能,并思考着自己将来的发展方向,从而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不学习,无出路”,所以当新的学习机会来临,他毫不犹豫的辞职前往北京深造。因此迎来了人生更大的机遇,成为中国教育电视台的设计师,并在这里收获了爱情,走向了事业高峰。他总结:“人生应该从旁观,到融入,再到点燃、照亮,最终成就自我,活出自己的精彩。”给大家启发很大。

                  彭飞讲述心路历程

接着,彭飞为大家播放了自己团队制作的各种类型的视频。并从素材的收集整理、设计灵感的寻找、设计思路的确定、技能操作要点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学生们获益颇丰。演讲的最后,大家踊跃提问,并寻求彭飞学长的联系方式,以期获得更多的交流。

设计艺术学院

                      彭飞讲解作品

                      互动环节

                      学生提问

                  学生记录彭飞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