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学院动态 > 消防安全演练,共筑平安校园

消防安全演练,共筑平安校园

作 者: 日 期:2024/4/7 8:09:04 人 气:

(通讯员:阳思晴)2024年3月26日,我院成功开展了一次校园消防演练,旨在提高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在遇见突发状况时能更好地反应以及处理,加强学院的火灾防控能力。

此次演练包括了火灾报警、疏散逃生、灭火扑救等多个环节。上午 9:50左右,随着模拟火灾的发生,校园内响起了紧急的警报声。设计艺术学院各班教师迅速组织学生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有序地撤离教室。在疏散过程中,教师们沉着冷静,指挥有序,学生们也听从指挥,积极配合,没有出现拥挤、踩踏等意外情况。随后,学院组织了灭火扑救演示。专业消防人员向师生们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示。部分师生也亲自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通过实际操作,师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最后,学院领导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他们高度评价了此次演练的成果,认为演练有效地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同时,他们也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意见,希望学院能够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为师生创造一个更加安全、稳定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全院师生都提高了安全防范的意识,掌握了火灾时逃生的方式,为保障校园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我们也会将消防知识贯穿于日常院内宣传中,做到每位学生对消防知识了然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