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学院动态 > 莫道宏“资讯画”在我院开展

莫道宏“资讯画”在我院开展

作 者: 日 期:2016/3/18 8:28:21 人 气:

3月17日,湖南应用技术学院西校区实训楼前热闹非凡,创新型画家、原常德市人大主任莫道宏的画展在这里开展,吸引1000多名宾朋和师生前来参观。

展前举行了简短的开展仪式。仪式由“湖应”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田贵武教授主持,学院董事长李少夫,常德市文联副主席殷习清,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南大学副教授坎勒致词和讲话,热烈欢迎和祝贺莫道宏举办画展,称画展将给升本刚刚成功、决心创建“民办本科名校”的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注入清新活力,将成为画家们的楷模。莫道宏以敏锐眼光、全新视觉、大无畏创新精神和吃苦耐劳劲头创造了“资讯画”,给人以教益和启迪,祝贺展出成功。莫道宏表示,举办画展的目的是抛砖引玉,“百家争呜、百花齐放、包容发展”,让画家之笔精彩纷呈。

据悉,莫道宏自幼酷爱绘画,无论上学、务农、当兵、当领导都笔耕不辍。近年来,他根据量子力学和创新理论创立了“资讯画”,将认知和实践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这次展出的共有56件作品,代表了他的最新成果。

仪式结束后,参观者蜂拥而入,偌大的展厅挤得水泄不通。专家学者驻足观看,学生们问这问那,莫道宏笑着给大家提示,启示大家深切思考。大家不时发出啧啧称赞,好评如潮。晚上7点钟,莫道宏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作学术报告,大家耳目一新。田贵武表示,设计艺术学院通过这次活动,在各方面必将上一个新档次。

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周志伟、李波,设计艺术学院的老师和2015级的学生们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出。

参观人潮如涌

莫道宏和他的资讯画

莫道宏与田贵武亲切交谈

参观者与莫道宏(右四)合影

画家黄志伟在巨幅画作前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