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教务教学 > 引领教学创新,展现课堂魅力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成功举办优秀课堂教学示范活动

引领教学创新,展现课堂魅力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成功举办优秀课堂教学示范活动

作 者: 日 期:2024/4/8 15:50:15 人 气:

(通讯员:杨幸宇)4月8日上午8点,王琳老师在22A204教室进行实训课程《三维动画基础》示范课程展示,数字媒体教研室的多数老师参与了听课学习。本次示范课活动由数艺教研室精心组织,邀请了在教学领域有着丰富经验的名师王琳副教授担任课程示范代表,旨在通过探讨教学规律、研究教学方法、推广教学经验,引领全体教师向“理想课堂”发展,提高课堂教学能力,推动教学质量的提升。

王琳老师本次课程主讲《三维动画基础》课程中的《基础动画(二)》内容,通过切屏示范、步骤教学等教学手段引导学生完成修改器动画四个案例的练习。在示范课现场,授课老师以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个学科的知识点,引导学生们积极思考、主动探究。同时,她尤为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和交流,通过提问、讨论等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在“路径变形修改器—沿路径运动的三维文字”的案例示范中,面对尚有困惑的学生,老师走下讲台一对一教授学生如何练习,与学生互动,答疑解惑。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示范课活动还特别注重教学方法的创新和实践,授课教师不仅采用了传统的讲授式教学方式,还结合了多媒体教学等新型教学方法,使课堂更加生动有趣,学生们的学习效果也得到了显著提升。

此次示范课活动得到了听课教师的高度评价和认可。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和学习这些优秀教师的课堂教学,不仅拓宽了自己的教学视野,也提高了自己的教学水平和能力。

学院负责人表示,示范课活动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重要途径。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示范课活动的组织和管理,为广大教师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此次优秀教师示范课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本专业教师的教学风采和水平,也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借鉴的平台。相信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设计艺术学院的教学工作将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