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党团工作 > “创新育人模式、为乡村做贡献”,做学生成长路上的长明灯——高校教师王琳的育人事迹

“创新育人模式、为乡村做贡献”,做学生成长路上的长明灯——高校教师王琳的育人事迹

作 者: 日 期:2023/12/19 18:15:59 人 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南应用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加强对师德师风建设,涌现了一批有高尚师德风范的教师,来自于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的教师王琳就是其中代表之一。

王琳,现年37岁,来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工作已经13年了。在这13年,担任过辅导员、专职教师、教研室主任岗位的她,完成了学校20几门课程的教学任务,获得过“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员示范岗”、“先进工作者”等多种称号,其教书育人事迹与理念获红网报道。图1为王琳老师在2023年7月带领设计艺术学院暑假实践团“三下乡”志愿服务时,在公益课堂上指导乡村小朋友绘画。

王琳老师积极拥护党的领导,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用满腔热情和十多年的教育教学智慧从事教学事业,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和超凡的学识影响、教育着一届又一届的学生,近十几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尽职尽责,恪尽职守。她在教学中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出发点,为学生的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不仅在课堂上认真研究教学、研读教材、更新教学方法,更在课后积极组建工作室、工作坊,课后指导学生参与各类竞赛,多次项目立项与获奖;在科学研究上,主动创建“设计赋能文化创新”团队,并带领团队成员一次次远赴湘西州进行乡村振兴助力,团队师生的精神和成绩获得了当地村委会和居民的一致肯定;在生活中注重学生的心理需求,为学生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亦是学生的朋友。

实践证明,师德的影响是巨大的,有什么样的老师就会有什么样的学生,我们献身教育,就要努力实践师德、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提高师德修养,做一名师德师风高尚的大学教师,教育学生为家乡、为社会、为人类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