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党团工作 > “为时代育新人”之《琢玉追光》走进校园

“为时代育新人”之《琢玉追光》走进校园

作 者: 日 期:2023/10/20 8:53:07 人 气: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19日,设计艺术学院组织全院学生观看大型思政节目《琢玉追光》,旨在聚焦新时代高校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激励当代大学生建功新时代,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各班以不同形式组织观看,全覆盖、共参与,通过更全面地了解和理解国家发展方向和思想精神,秉持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

高等教育是建设教育强国的龙头。高校要始终扎根中国大地,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将学科建设视为发展基石,将深化改革作为强大的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高校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积极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积极主动地进行前瞻性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努力开拓新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在新时代的洗礼下,我们要成为具有新思想、新知识和新能力的新青年。我们要与时俱进,不断刷新自己的认知边界;要勇敢创新,不畏困难,追求卓越;要积极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让我们一同努力,争做时代的新人,为构建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青春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