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党团工作 > 设艺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入党答辩会宣传稿

设艺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入党答辩会宣传稿

作 者: 日 期:2022/9/22 20:11:38 人 气:

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强化入党教育,以真诚的入党之心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2022年9月20日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A1-108会议室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入党答辩会。分别邀请了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李珊、学生党支部书记黄彦凯、组织委员姚阳、纪检委员黄莎莎、宣传委员段苗芳、青年委员冯娟担任评委组。

本次会议共有3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推优入党答辩会,入党积极分子们在候场室完成签到并抽取自己的答辩顺序数,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入答辩会场答辩。

答辩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答辩人员陈述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基本情况,重点阐述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和理解,表达了自己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渴望。随后,评委组从题库中随机抽取党章、党史、时政等题目进行提问,以考察答辩人员对党的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

最后支部评委组展开激励讨论,根据答辩人员的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答辩情况等进行打分并确定重点发展对象。

答辩会是对答辩人员的政治觉悟、入党动机、理论学习、思想品德等方面进行的全方面考察,起到了“一人答辩,全场共鸣”的教育作用。通过本次答辩,积极分子们表示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将会在思想上,行动上更加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以热情的爱国之心,真挚的入党之心迎接二十大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