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党团工作 > 实践育人||设计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个人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服务篇(三)

实践育人||设计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个人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服务篇(三)

作 者: 日 期:2022/9/9 19:38:04 人 气: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志愿实践精神,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暑期“三下乡”个人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主动助力各地区志愿服务和乡村建设中。

数艺19103班罗佳仪

服务地点:华容县邮政分公司马鞍山营业所

服务内容:

1.帮助客户进行挂号排队,引导客户办理业务。

2.协助大堂经理与客户进行银行ATM机存储款。

3.疫情期间,提醒客户做好防护措施及测量体温。

服务心得:服务初期由于胆量不足,对工作步骤也不太了解导致不太敢与客户交流,更多的是观察大堂经理是怎样完成工作、帮助客户的。之后有了经理的帮助以及自身的观察和询问,帮助了越来越多的客户。在工作中,提高了自身与别人交流的能力和胆量;疫情期间,本人也投入到银行疫情防控管理,督促客户戴好口罩,努力践行国家政策。

视传19101班丁璇

服务地点: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市金洲镇

服务内容:“慈社联手,为爱同行”扶贫济困,帮扶“失母儿童,困境儿童”

服务心得:关爱失母困境儿童,不是一时之计,而是一次长期的事业,需要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集中全社会的各方力量,共同关爱这些儿童,在生活上、精神上、学习上给予他们关怀和帮助,让他们在“社会大家庭”的帮助下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同时,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激发更多有识之士加入到关注扶助失母儿童和困境儿童的队伍中来,为社会文明和谐做出更多的奉献。

在此,我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

视传21103班潘定星

服务地点: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十字乡四甲村村民委员会

服务内容:

1.负责打印,整理资料等工作

2.参与共建宜居家乡活动

3.参与乡村振兴的工作

4.下队关心贫困户情况

服务心得:通过实践,了解到更多的情况,同时将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更好的服务社会,成长自己,了解更多的新鲜事丰富自己的经验,增长自己的知识和才干,运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能力。总之,过程是快乐的,结果是美好的。

视传21104班王若情

服务地点: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松林社区党群服务站

服务内容:抄写登记未成年人家庭情况调查

服务心得:在实践过程中我做的工作是未成年人的家庭调查,在调查过程中,我了解到了一些未成年人的特殊情况,这些也让我更加懂得了保护未成年人的必要。通过一个星期的社会实践,我学到了很多,提前接触到了社会,锻炼了我的社会实践能力,也磨练了我的意志,外出社会实践教会了我很多。相信做过社会实践的我也会变得更好,将来也能更好的服务社会,为社会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希望我院学子以此为榜样,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磨练自己的意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