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学生管理与学生活动 > 企业家进校园,讲好创业故事

企业家进校园,讲好创业故事

作 者: 日 期:2023/9/25 20:12:07 人 气:

为激励更多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于2023年9月25日14:30开展“讲好创业故事,传递榜样力量”主题活动,我院副院长邓宇书、湖南常德精卓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盛兵、常德鑫睿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红辉和常德市方元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湘青在应邀,在43D二楼报告厅针对“企业家进校园讲好创业故事”进行宣讲,为同学们讲解有关创业项目启动与孵化的重要性和价值性、分享自己的经验。

01

首先,主持人介绍完嘉宾后,全体起立并奏唱校歌。随后,副校长丁春茹强调了创业指导对大学生的重要性。通过分享优秀企业家的创业故事,旨在激励更多大学生积极参与创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活力与动力。

02

接着,校领导为企业家盛兵、崔湘青、陈红辉颁发了“创业导师”聘书,学生们也向他们献上鲜花。作为活动嘉宾,他们分别分享了自己当初创业的原因、创业经验以及成功所需的要素。同时,他们还详细讲解了在创业过程中如何处理与客户之间的矛盾。

在宣讲过程中,邓院长多次与学校辅导员和同学进行互动交流,了解同学们在创业中所面临的困难,并现场详细解答了他们的问题。最后,校长李旋旗发表了讲话。

此次活动中,邓院长阐述了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分享了自己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成功经验。讲座内容丰富而详细,使人受益匪浅,深化了教师和同学们对创业的认识,激励更多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同时,这也为该学校今后的创新创业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实践指导。

文稿|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