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评估专栏 > 学校督导专家组来我院开展教学质量测评工作

学校督导专家组来我院开展教学质量测评工作

作 者: 日 期:2023/3/7 9:00:41 人 气: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与改进,3月6日,以龚志强教授为组长的学校督导专家组来我院开展2022年下学期的教师教学质量测评工作。教学副院长周志伟作为督导专家组成员全程参与,各教研室正、副主任,教学秘书陪同检查。

从2022年下学期开始,我院就以教学评估为契机,努力加强教学内涵和质量保障建设。以教研室为单位,对标评估要求,全面审视我院的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规范我院的教学运行的过程材料。根据学校质评中心的通知要求进行教学质量测评,我院进行了筹划与安排。由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专业负责人、1-2名骨干教师组成评价小组,对2022年下学期的任课教师的教案、教学手册、听课记录本、作业等教学档案进行了详细检查与打分评价,形成表格上报学院,同时要求相应的老师进行整改。

在质量测评过程中,专家们根据学校的教学质量测评观测点进行评价。他们认真检查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的任课老师的教案、教学手册、听课记录本、作业等教学材料,详细记录了扣分原因,针对存在的问题与在场的老师进行了及时反馈与交流。此次测评一直持续到下午6点才结束。

教学档案的规范管理事关评估大局,事关教学质量,我院将结合督导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进行认真总结与反馈整改,完善教学管理制度,推动良好的教风建设,不断促进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