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评估专栏 > 设计艺术学院党建与学工双融双促

设计艺术学院党建与学工双融双促

作 者: 日 期:2022/4/29 16:11:24 人 气: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用“九个坚持”来概括新时代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核心要求,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这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根本原则。设计艺术学院为强化政治统领,加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教育,把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之中。

 

通过开展“铭爱党爱国心,践知校荣校行”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以深入贯彻爱国主义教育理念,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促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创新党建工作形式,使党的建设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机契合、高度融合、形成合力。

 

以学生成长成才为根本,以学生党建为引领,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为核心,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学、导、管、育”为主线,充分发挥时代精神、专业群优势,笃信实干、面向未来,以党建引领促进学生工作全面发展,加快构建具有艺术鲜明特色的学生工作体系,全力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学风为重点,牢固树立“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育人理念,全面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格局,在学院党总支、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院师生的支持配合下,充分发挥了学生管理工作在我院的稳定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