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科研与校企合作 > 梁光焰博士学术报告《从天国之美到人间之美》

梁光焰博士学术报告《从天国之美到人间之美》

作 者: 日 期:2020/12/17 8:55:59 人 气:

12月10日下午3:00在43D二楼大会议室梁光焰博士做了题为《从天国之美到人间之美——西方古典绘画观的确立与瓦解》的学术报告。梁博士就西方绘画艺术从中世纪到文艺复兴后的变化历程,讲述了西方古典绘画观的确立与瓦解,讲述了西方绘画从追求天国之美到追求现实之美、人性之美的过程。梁光焰博士讲到:在设计的最高层面中,包含着各种各样的知识,不能过于单一。艺术设计不能过于狭隘,必须用更宽广的角度去看待自己的专业。梁光焰博士就“希伯莱精神导向的天国世界”、“乔托的生活时空”、“文艺复兴绘画的科学精神与理性的光辉”、“感觉主义的兴趣与古典神性的没落”四个主题展开演讲,并就“感觉主义的兴趣与古典神性的没落”为中心主题。

本次学术报告由何力院长主持,我院部分教师与2020级与2019级的本科学生聆听了梁博士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