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教务教学 > 教学·研究丨立足课堂,探索教学新样态

教学·研究丨立足课堂,探索教学新样态

作 者: 日 期:2024/3/6 16:10:07 人 气:

(通讯员 夏婷)春启万象,瑞雪丰年。新学期,新景象,为促使学院教学常规工作迅速步入正轨,加强课堂教学规范管理,打造扎实高效的常态课堂,不断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3月6日8:00,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何力,党总支副书记刘潇,副院长周志伟,学院督导、数艺教研室马妮教授,主任杨幸宇教授,副主任陈雨走进22A-103教室,听邓伟老师的“虚拟现实与交互设计”课。

课堂上,邓伟老师充分准备,精心实施,生动讲解,工整的板书、清晰的教学思路、科学的教学方法,呈现出一节扎实精彩的常态课堂,展现了我院教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课堂中的精神风貌。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与感染下,认真倾听,大胆发言,呈现出良好的学习和求知态度。

课后,听课领导与授课教师邓伟进行评课交谈,从新课程理念的落实,教学目标的把握,教学环节的设置,教学重点难点的突破,教学方法的改进,学生课堂常规的训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评课时大家能着眼于发掘优点,客观地指出存在问题,及时提出改进建议,鼓励教师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培养提升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引领教师在反思学习中不断进步,提升专业素养与管理水平。

文稿|夏婷  拍摄|夏婷、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