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党团工作 > “铭记历史 致敬英雄”爱国主义观影活动

“铭记历史 致敬英雄”爱国主义观影活动

作 者: 日 期:2023/11/11 20:51:06 人 气:

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大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1月2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团总支组织97名学生代表集中观看红色爱国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以观影的形式回顾历史,向伟大的人民志愿军致敬。

影片生动展现了志愿军过江入朝、首战两水洞、奔袭三所里、血战松骨峰等场面,情节跌宕起伏、催人泪下。志愿军战士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不畏艰险、士气高昂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团员青年。

“你我生在这个时代,牺牲是我们一定要付出的代价。你不付,儿子付孙子付,我们这辈人,一身血两脚泥,还是我们付吧。”电影里,我们感受志愿军战士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现实中,我们享受英雄儿女用鲜血生命换来的宝贵和平。

“之前只是在资料或者课本中看过这段历史,当文字变成画面,看着战士们趟着冰冷刺骨的河水冲锋,燃烧着的胳膊毅然高举的双手时,我的心仿佛被点燃了”同学邓圆圆表示。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堂深刻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又是一次铸魂强志的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更是一场追寻初心使命的革命教育。今年是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70年来,我们没有忘记那些英勇牺牲的烈士们,没有忘记谱写了气壮山河英雄赞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英雄不朽,吾辈自强,中国青年当铭记历史,做时代洪流中的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文|邓 深

   图|姚 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