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党团工作 > 感受红色文化,追忆革命精神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实践课

感受红色文化,追忆革命精神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实践课

作 者: 日 期:2023/10/13 8:36:48 人 气: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提高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情怀和党性修养,10月12日,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参观常德市博物馆和书画革命精神开展红色实践。

在博物馆内,全体积极分子感悟到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欣赏到众多文化古物,包括精美青铜礼器、兵器、金银玉器以及古时日常生活用品等。同时,大家也领略到了极具常德本土特色的民俗文化,如木雕,刺绣等。

当大家看到侵华日军731部队细菌战与常德会战时,敬佩革命先烈们的不屈不挠精神。在革命战争年代,先烈们不顾个人安危,出生入死,饱受血与火的洗礼,建立了不朽的功勋,他们怀揣着对革命的忠诚与信仰,无悔地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不禁让所有人肃然起敬。

本次博物馆参观之旅是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的一次思想洗礼,也是入党培训中最生动的一课。虽然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但是时刻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掉耻辱,要居安思危,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不怕苦不怕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告慰先烈们。同时,此次参观也加强了对常德本土历史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并意识到传承和发展传统文化的重要性,树立文化自信的观念。

返校后,积极分子迅速开展书画革命精神红色实践。通过绘画的形式来讲述党的故事,见画如面,印问初心,应征了入党积极分子们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想法与决心从未改变,为党奉献的初心永不磨灭。

此次参观红色文化实践活动已经顺利结束,红色革命精神将永远流传。全体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秉承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