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教务教学 > 注重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提高美术学科核心素养

注重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提高美术学科核心素养

作 者: 日 期:2022/6/27 17:13:25 人 气:

近年来,我校始终把青年教师培训作为学校重点建设工程,并制定了相关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计划分层、分批推动青年教师培养。六月,为响应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号召,着眼建设艺术专业能力强,教学水平高的师资队伍的目标,学校遴选了以设计艺术学院设计基础教研室副主任陈成老师、杨彩云、伍邵波、佟博威老师和信息工程学院李星颖老师为代表的青年教师参加由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中心主办的首届湖南省高校美术学科教师创作教学水平提升高级研修班进行学习。

在研修班开班典礼上,承办方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蒋新苗和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彭运石等作开班致辞,均表示对此次活动举办意义的肯定及重视。

  培训通过专题讲座、参观考察、小组通论和创作实践等不同形式进行。为期五天的集中培训中,学校派出的五名教师除参与集体大课学习外,还分别被分配至不同小专业进行针对式学习,期间,教师们积极踊跃,与授课教授专家们积极沟通思考,学习内容有专业素质培养、创作方法指导、教学方式分享及专业人才培养交流讨论,期间还安排调研湖南省美术馆与李自健美术馆。通过培训学习,教师们从思想意识形态、专业创作方式方法和理论认知方面都有了较深刻的认知,提高了教师自身素质,加强了青年教师教学的责任意识。

 我校青年美术教师代表参与此次首届省级高校美术学科创作教学水平提升高研修班,作为派遣主力军的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力教授在临行之前做了周密安排与部署,返程回来后又进行精辟的总结与展望。此次研修不仅是助力学校教学改革事业的体现,更是新时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重要指示精神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