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学院动态 > 开启时代新征程、全民同心筑国防

开启时代新征程、全民同心筑国防

作 者: 日 期:2022/9/24 20:25:52 人 气: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防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主席关于“人民军队”“全民国防”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14日设计艺术学院在四食堂文化墙开展第22个全名国防教育日。

活动现场,学生分会工作者们在学校交通主干道路口悬挂国防教育宣传条幅,向过往同学们发放国防教育宣传资料、普及国防知识,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并通过生动事例认真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国防知识的理解,全面激发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

同学们在活动现场签字留影,并表示:“今天是第22个国防教育日,我愿意为祖国的国防建设贡献一份力量,积极参与到国防建设中来。记得有这样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代替我们负重前行’。共筑国防安全,就是守护我们的家园。”

此次教育活动不仅向广大学生普及了国防知识,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国防观念,而且激发广大学生国家责任意识、民族危机意识和崇军尚武意识,且在全校形成热爱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让大学生成长为爱党爱国的一代、奋进自强的一代、勇于担当的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