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学生管理与学生活动 > 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周宣、张玎琦暑假长沙设计实践简报

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周宣、张玎琦暑假长沙设计实践简报

作 者: 日 期:2021/9/14 18:14:09 人 气:

2021年暑假期间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19103班的周宣、张玎琦两位同学在长沙珑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期二个月的专业设计实践。

珑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在长沙麓谷的公司,是一家将美术设计和工业相结合的公司,它是一家从事商业标识,酒店标识,地产标识,景区标识,校园文化,雕塑的设计制作与安装,将平面和材料结合,平面设计与制做工艺融合,将视觉传达和环境设计相结合的综合性设计公司。

周宣和张玎琦两位同学在这二个月的实习实践主要参与到校园文化设计项目里,他们深深的体会到了环境艺术和平面设计的结合在设计中的综合运用,以及两门专业知识在设计与制作的过程中相互碰撞与融合的过程。他们说:“在校园文化室内设计和室外设计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进一步理解了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都是烘托学校氛围而设计的,环境艺术乃是绿色的艺术、科学的艺术,是创造和谐与持久的艺术是科学的设计精神对体现”。

我们学校是以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为目标的综合性本科高校,一方面是对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使学生能在公司、企业学到专业知识与提高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在项目设计实践里的提高学习效率。另一方面还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与适应社会的能力。通过学生在公司企业实习实践,从中获得的更多实践知识,是把理论运用于实践中的好机会。